close
我有個朋友喜歡騎著腳踏車上山下海的
他挑戰的路線與后豐鐵馬道的觀光客路線已經不能比了
所以體弱氣虛的我
縱然嚮往騎著腳踏車馳騁山野間的那種快意
也只能在他出征時默默祝福他旅途愉快
 
當然我也想過騎腳踏車通勤
不過我想我還是愛我的小馬多些
在他有生之年
我要好好把握時間跟他相處
 
倒是有一次上班路上
在中港路口遇到小小車隊
一家五口  最小的孩子應該小四吧
每個人腳踏一台車  背著一包
爸爸的車上還有傳說中野餐必備    已然絕版的「竹籃」
天呀!
打擊好大啊~~~
我在幹嘛
為什麼我星期六還要上班
而不是好好享受人生  或是在家睡覺(依然不長進  放假都在睡覺)
 
話說回來
心底還是覺得他們在馬路上騎腳踏車很危險
小孩子還那麼小
雖然護具都戴了  也有安全帽
不過依台中市的空氣品質
騎過去騎回來
就算沒被撞飛
呼吸道肯定也重傷
(神經質發作)
綠燈了
我心裡帶著不能享受人生的遺憾
與對腳踏車族功能強大的呼吸系統的疑惑
默默的越過這車隊
 
或許台中人強悍、不屈服的個性
才是使他們能在險象環生的車陣中殺出一條血路的原動力吧!
 
今天下班回家的路上(又是星期六上班)
在我乖乖滴時速30綠燈右轉時
差點撞上「一些人」
在這裡我要呼喻喜愛騎腳踏車的大家
請儘量避開車多踴擠路段
就算要騎  也請不要逆向
就算逆向  也請不要併排談笑
記得你們還身在台中市
騎成降你以為你在封街呀!
(火大火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情潔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